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民族团结一家亲 艺术种子播心中 ——敦煌路小学庆祝六一系列活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 艺术种子播心中 ——敦煌路小学庆祝六一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01日 08:53:21 访问量:343

 

校徽敦煌之声

艺术沙龙   情智育人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19年531

民族团结一家亲   艺术种子播心中

——敦煌路小学庆祝六一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努力开创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局面,打造艺术校园,加强学校的多元化育人功能,促进少年儿童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健康成长,敦煌路小学于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六一”系列活动。

 

在六一来临之际,敦煌路小学在七里河区教育局教研室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以“和大师同台  与艺术对话”为主题的别具特色的六一庆祝活动——邀请我国著名工艺美术大师、蒙古族艺术家今明老师来学校和师生一起过六一活动以沙龙的形式呈现,参加活动的还有本区兄弟学校的三十位美术老师

活动今明老师首先展示了自己的各领域作品,同时专门为在座的美术老师们就儿童画的创作进行了讲述,他风趣轻松的语言结合自己的经历在座的教师们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位从事艺术教育的工作者,应该用积极乐观,耐心认真的态度对待学生,精深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术培养学生。

今明教授已经有86岁的高龄,但在与大家的交流一直充满激情,语言诙谐幽默,老师、孩子们无一不被今明教授的情绪所感染,每当今明教授讲到精彩之处同学们便报以热烈的掌声。活动现场始终气氛热烈,与今明老师的交流,让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身为蒙古族儿女,今明老师老师用他民族特有的热情和豪迈的情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活动最后,耐心地为我校学生进行了绘画指导。 今明老师的到来,艺术沙龙的开展,让我艺术教育有了更明确的方向,让学生树立了更远大的理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方法,培养了正确的审美观和价值观,对学校的发展,育人的功能也有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我校借助此项活动的进行,举行了庆“六一”新队员入队暨表彰活动。

说明: QQ图片201****1220814

入队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在出旗、齐唱队歌后,牛长做“六一”致辞,祝愿全体少先队员节日快乐,茁壮成长。

 

说明: QQ图片201****1223125

敦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魏雪梅,敦煌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戴巍,敦煌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毛晨迪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说明: QQ图片201****1220741

在新队员入队仪式中,我校共有370名一年级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看着胸前的红领巾飘扬,每个新队员脸上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说明: QQ图片201****1220651

活动第二项学校对本学期参加活动获奖学生及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甘肃魁星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联超市也为孩子们带来了儿童节的礼物!

说明: QQ图片201****1220805  说明: QQ图片201****1220549

 

说明: QQ图片201****1220458

 

90位学生街道举办的“逐梦新时代 无毒创未来”禁毒宣传教育、“双拥花开结硕果、共建军民鱼水情”双拥宣传教育及民族团结教育手抄报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说明: QQ图片201****1220426  说明: QQ图片201****1220318

学校举行的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的书画征文比赛中我校三五年级学生也收货颇丰

说明: QQ图片201****1220246

本次表彰活动对敦小师生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民族团结教育、禁毒教育及国防教育,培养好广大师生的荣誉感,并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向榜样看齐,严格要求自己,为红领巾争光,为队旗添彩。

编辑:教育网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