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教研 > 同课异构及主题教研活动

同课异构及主题教研活动

2019年11月01日 08:45:40 访问量:472 作者:教科室

 

校徽敦煌之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19年10月23日

        同课异构及主题教研活动

 2019年10月23日敦煌路小学语文组举行了 “同课异构”课堂教学活动,课后进行了评课议课及主题教研。何存珍、马亦妍老师执教同一课题《坐井观天》,展示不同的教学风格:对教材不同的处理、对学生不同的学习指导方法、板书方式等,展示自己对教材独特的理解。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27396732\Image\C2C\B13DB10A9B6F8FBC9435006522E5334A.jpg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27396732\Image\C2C\7318C46C68809A40807D89D58001EF39.jpg   

 评课议课环节,老师们从教态、重难点突破、目标设定、评价等方式几方面进行交流。活动中李慧宁主任进行了深刻剖析,深入的总结帮助青年教师研究教材、理解教材、激活教材,解决教学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打开了思路。

 由于课前预习是重要的学习方法,也是良好的学习习惯。有质量的预习不仅能培养学生勤于思考的学习习惯,还能提高学习效率,使他们终身受益。所以同课异构评课议课结束后,语文组教师紧紧围绕学生年级、年龄特点,探讨交流了预习的方法、预习习惯的培养方法,教研氛围浓厚。最后由温雅莉老师进行《朱自清散文》读书分享,老师们在优美文字中游历一番,内心更充盈。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27396732\Image\C2C\31DF88E2C6DB79DCCB93D4B7AD7D20D8.jpg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