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教研 > 享经验交流 促学科发展 ——高年级阅读教学分享

享经验交流 促学科发展 ——高年级阅读教学分享

2019年11月12日 08:20:22 访问量:470 作者:教科室

校徽敦煌之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19年11月5日

                                   享经验交流 促学科发展

高年级阅读教学分享

       为了实现高效课堂,提高本校的英语教学质量,本周二下午英语组开展了本周的教研活动,全体英语教师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IMG_20191030_165152 活动的第一环节由董兰军老师分享了在高年级阅读教学中的一点感悟,她认为:小学英语高年级阅读教学的困惑分为两个方面,学生方面:语篇中出现的生词障碍,语篇涉及的文化背景,句子结构本身的复杂,学生低效的阅读习惯。教师教学方面:教师对文本阅读本身的定位:是侧重完成阅读理解题,还是侧重培养阅读理解能力。根据存在的问题,我们依据“课即问题、课即案例、课即话题、课即起点”的原则。

IMG_20191030_165125 随后,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独特的见解,使董老师的阅读教学分享更加丰富。激烈的讨论交流,智慧的碰撞,把此次教研活动推向高潮。此次教研活动树立了高效课堂的典范,全体英语教师确定了高效阅读教学课堂的模式,为以后教学注入了新的动力。

IMG_20191030_165016 在教研活动之后,董兰军老师和大家一起进行了读书分享活动,董老师分享了《每个孩子都是天才》一书,更加坚定了对教育的信念,更加深了对教育的理解。书中指出:人的天赋差异有限,生命潜能无限。每个孩子身上都蕴藏着巨大的、不可估量的潜力,每个孩子都是天才,宇宙的潜能隐藏在每个孩子心中。孩子成为天才,不是决定于天赋的多少,而是决定于出生后的教育。只要教育得法,普通的孩子也会成为不凡之人。农民怎样对待庄稼,决定庄稼的命运。教师怎样对待孩子,决定孩子的命运。

53c8f844N0fb9e0c9

 我校每周的英语教研活动都举办得有声有色,收获多多,开展每周的英语教研活动能帮助大家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教研还在继续,我们携手前行,期待我校英语科的教学成绩有新突破。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