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教研 > 数学教研活动 --期中质量分析交流会

数学教研活动 --期中质量分析交流会

2019年11月12日 08:14:54 访问量:443 作者:教科室

 

 

校徽敦煌之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19年11月5日

数学教研活动

--期中质量分析交流会

  2019年11月5日下午,敦煌路小学数学教研组召开了“数学期中质量分析交流会”。为了体现本次质量分析交流会的有效性,会前,教研组长齐海珍老师对本次数学教研活动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让教师认真准备各班期中质量分析,主要是对此次检测情况进行分析,找出差距,查漏补缺。本次活动由齐海珍老师负责,组织全校数学教师参与分析与交流。

6L6{[1[MV))C3{FJQ7ARQ30    88EN{NOG_8EJ****@XO1]TK2   UEY~0WKGA53VH4E1CZ3[$5J

 会上,各班教师对期中考试成绩做了汇报,同时还做了详细的试卷分析交流,并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一、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

 老师们各抒己见,认为每个后进生都有差的一面,也有好的一面,作为教师更应该善于发现其闪光点进行教育。另外,给予他们特别的帮助,实行“一帮一”活动,选择一个学习尖子生和他们结对,进行一对一地帮助,让优等生带好后进生,促进后进生的转化。

VQTHMCS18_P]PTB$JKANY(B     _[)@R))5}PVD9QZ}P)N800C  EP2}~9_%~O$RI_(_I9H_93M             

    二、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王永利老师分享:要想当好小学数学教师,还必须具有扎实的初等数学知识、一定的高等数学知识以及一些数学史知识。只有掌握了这些知识,小学数学教师才能透彻地分析小学数学教材体系,准确地把握数学知识的结构体系,为数学教学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N[****@BQ`9[ZV7R1HMR)3IQ       

 陈志清老师指出作为一名教师学习的重要性,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加强理论学习,转变教育教学观念,积极实践新课改,和学生共同进步。王小敏老师也提到,作为年轻教师,想要把课上好,把教学搞好,就必须付出努力,在教学中,本着吃透教材,吃透学生,提升自身素质。

 最后齐海珍老师做出总结,在今后教学中,我们将继续摸索提高教学质量之路,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改进,在改进中提高,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