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教育 > 真美情思育情境 结对帮扶砥砺行——敦煌路小学“结对帮扶”音乐教研活动简报

真美情思育情境 结对帮扶砥砺行——敦煌路小学“结对帮扶”音乐教研活动简报

2020年12月22日 10:12:12 访问量:557 作者:教科室

 

敦煌之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年12月17日

 

真美情思育情境    结对帮扶砥砺行

——敦煌路小学“结对帮扶”音乐教研活动简报

 

为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贯彻落实新教育十大行动,进一步提升教研能力,充分展示和交流情境教育的研究成果,我校在1217日进行了音乐学科“师徒结对”徒弟阶段性汇报展示课教研活动。校领导及音乐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音乐组孔媛,何雅雯两位老师分别执教了四年级的歌曲《我心爱的小马车》,一年级的歌曲《火车开啦》。

孔媛、何雅两位老师自接到学校汇报课展示任务以来,精心选课,认真备课,在老教师的悉心指导下,一遍遍说课,反复修改备课中的不足,争取让自己的教学设计更加完善。

展示课前夕,为了保证上课效果,两位老师不厌其烦地在不同的班级反复试课,音乐组其他教师克服一切困难,随堂听课,并在课后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和授课教师反复磨课,直到达到较好的预期效果。

展示课上,两位教师的教学各有千秋。孔媛老师的课堂循序渐进,环环相扣。优美的台湾风景图片展示,严谨的乐理知识教授,生动的歌曲教唱,恰如其分的打击乐伴奏,体现了教师个人扎实的业务能力和音乐素养,整个课堂精彩纷呈。

 

何雅老师的课堂声情并茂,寓教于乐。教师通过精美的课件,循循善诱的语言,座位上精心的摆放,为孩子们创设情境,通过开火车的律动,让一列列“小火车”在“轨道上”欢快地奔跑起来。孩子们唱得美妙动听,玩得兴致勃勃,小脸一个个红扑扑的,眼睛里散发着快乐的光芒。整个课堂在欢快活泼的音乐带动下,其乐融融。每一个人都在享受音乐带给我们的美好。

课后,田燕副校长组织了评课活动,两位授课教师对自己所执教的内容进行了说课及反思,教研组其他教师也针对这两节课进行了讨论,毫不保留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授课教师皆能虚心接受,并积极提出自己在备课、授课中存在的困惑,与大家共同探讨,集思广益、取长补短,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最后,牛军昌校长和田燕副校长分别对两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全面细致的指导,肯定了老师们的努力和付出,并对所有青年教师在业务能力上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为青年教师的学习与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不仅增强了教师之间的凝聚力,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又是对她们教学素养的考验,更好地促进了教育教学实践的创新,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教学水平。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