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队活动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敦煌路小学四年级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队会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敦煌路小学四年级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队会

2020年12月10日 09:09:34 访问量:277 作者:少先大队部

 

校徽敦煌之声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12月7

 

敦煌路小学四年级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队会

 为了教育广大学生懂得只有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才会幸福的道理,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12月7日,四年级各中队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先向孩子们介绍了西安事变、南京大屠杀两个历史事件,孩子们从历史事件中认识了张国良、杨虎成两位爱国英雄,了解到了南京大屠杀带给中国人民的深重灾难,活动中,从孩子们敬佩的神情、愤怒的眼神中看到了已被点燃的中国心,爱国情。最后,齐诵《少年中国说》,将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对少先队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使学生思想上受到一次革命的洗礼,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也坚定了学生的思想理念。昨天已经是历史,今天就在脚下,铭记英雄先烈的革命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知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