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队活动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20年12月09日 09:39:29 访问量:269 作者:少先大队部

 

校徽敦煌之声

 

七里河敦煌路小学                     2020年12月7日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凛冬已至,敦煌路小学大队部组织五年级各中队召开了主题班会,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e5aa1758a75ce4da954e451891090d8 127日下午,各班班主任给同学们讲述了革命烈士的事迹。五(一)中队辅导员谈到,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人类的发展进步始终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之上实现的,新中国的发展富强始终立足先烈的伟业之上,英烈的牺牲奉献造就今天的幸福安康,先烈的精神丰富了中华民族精神的深刻内涵。纪念烈士,是回归初心,是珍惜现在,更是为了开创未来。

 五(三)中队辅导员讲到,缅怀革命先烈不仅是为了慎终追远,其根本目的还在于教育今人。英烈们的遗志时刻提醒我们新时期少先队员身负重责大任,鞭策着我们要传承英雄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在新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

549e16c0f65a1485600b616b0f6bbca5940f1599076e7f8478cede6c7f59ae 五中队辅导员表示,传承、弘扬英烈精神既是告慰先烈感恩先烈的奉献牺牲,更是以家国之名让烈士精神永远矗立于时代精神价值主流的最高地,用烈士精神引领社会价值取向,激励人们追寻英雄、仰望崇高,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强全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各中队同学在班会上首先分享了八佰《金刚川》等电影的观后感,随后表示,能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上课充分感受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前赴后继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大家不仅从思想上受到革命英烈遗志的洗礼,还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