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讲述过去 听见未来

讲述过去 听见未来

2019年09月02日 09:03:05 访问量:755 作者:徐艳红

讲述过去 听见未来


 

敦煌路小学“馆校共建”项目落校第一课

  盼望着,盼望着,敦煌路小学的师生们终于又盼来了甘肃省博物馆的老师们!在经历了“扎染体验”和“纺织品文物修复”活动的兴奋体验后,甘肃省博物馆和敦煌路小学“馆校共建”终于落校啦!

  参加今天活动的有甘肃省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徐睿副主任,社会教育部院校共建负责人崔寅丽、党雄伟老师。

  敦煌路小学牛军昌校长,田燕副校长,刘石副校长以及敦小师生代表坐在多功能厅津津有味地听着何逵老师的博物馆资源分享。

  大家格外珍惜“金牌讲解员”何逵老师讲课的机会。

  随着何老师自如有趣的讲解,精心挑选的图片分享,敦小师生身临其境,了解了自己故乡甘肃的历史文化和艺术特色,感受到了博物馆的魅力所在。

  精妙绝伦的马踏飞燕,英勇无畏的张骞,一心为民的霍去病,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何老师的博古通今的讲解,让我们了解了“兰州的那些事”,牢记历史,并感受了中华历史文化的灿烂辉煌。

  瞧,我们听得多认真啊!

  在对英烈丛德滋事迹的讲述中,我们倍觉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

  战火纷飞的岁月,兰州“小萝卜头”罗力立一家的故事让我们潸然泪下。

  王孝锡烈士视死如归的精神在何老师的声情并茂的讲述中闪着光辉,一份红色的家书让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

  收获颇多,满载而归。

  感谢甘肃省博物馆,感谢何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一课。

  感谢甘肃省博物馆和敦煌路小学的领导们在馆校共建项目中的辛勤付出,为我们搭建了如此美妙的平台,体会到了博物馆的魅力。



文字:徐艳红

图片:王 静

编辑:徐艳红

审核:刘 石

共同  通过






 文字:徐艳红

文字:徐艳红

图片:王 静

编辑:徐艳红

审核:刘 石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