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创建 > 感受文字之美 尽享书写之乐 ——二年级组书写活动

感受文字之美 尽享书写之乐 ——二年级组书写活动

2019年12月03日 15:17:33 访问量:298 作者:教科室

 

校徽敦煌之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19年311

              感受文字之美 尽享书写之乐

----二年级组书写活动

  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的历史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引起学生对书写的高度重视,培养他们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让学生从小就练就一手好字,受益终生。二年级组举办了以“感受文字之美 尽享书写之乐”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分为两种形式,一是使用田字格书法纸,内容以古诗,儿歌,爱国散文为主的书写比赛。

  在活动中,二年级老师强调书写必须合乎规范,纸面整洁,不能有涂改的痕迹。书写时,在比赛用纸下面垫一薄本,笔画更富有弹性。注意正确的写字姿势和执笔方法:要身直、头正、臂开、足挨。正确执笔,运笔自如、不挡视线、移笔灵活

  二是孩子们通过手抄报的形式,感受文字之美,书写之乐。孩子们在形式多样的手抄报中了解汉字的由来以及演变的过程。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在思想上端正了态度,认识到了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文字的魅力,书写的快乐。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