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教研 > “两位数乘一位数”深度思辨与课堂重建视频学习及研讨

“两位数乘一位数”深度思辨与课堂重建视频学习及研讨

2020年07月06日 17:15:53 访问量:552 作者:教科室

 

校徽敦煌之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年513

两位数乘一位数”深度思辨与课堂重建视频学习及研讨

 为进一步提升数学教师理解教材的能力,建构数学学科知识体系,强化知识内涵和联系,七里河区教学研究室组织开展全员参与式教材研训活动.我区教研培训活动采用网络在线形式,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全体年级数学教师开展教研活动,确保按时全员参与。

 513日,教研活动准时开始。教研活动由区教研室柴丽红老师主持。传统的数学计算教学的目标注重让学生牢记法则,通过反复练习形成计算技能,而忽视学生主动参与、积极探索、获取知识的过程,使计算的学习变得乏味无趣,不利于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两位数乘一位数这节课,我放手让学生自己探究、学会新知识,不仅仅满足于让学生掌握计算法则,学会计算,而更注重让学生主动探索、自主参与算理、算法的探索过程,注意转化思想的渗透,使学生的学习情感态度、价值观和学习能力得以培养和发展从而把学生的终身可持续发展作为数学教育的根本的目标。

IMG_256

 本课我采用“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的课堂教学模式进行教学,体现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努力构建计算教学的新思路。

IMG_256

 活动开始,全体数学教师随即开始了认真学习。对照教材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进行培训的老师准备非常充分,内容详实,讲解条理清晰,对教材中的重难点及老师们教学中有可能出现的困惑给与了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学习,让老师们对标准有了进一步理解,对教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澄清了对一些数学问题的一些模糊认识

 总之,这次培训让我们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我们将不断的更深入的学习,把培训的精神逐步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71AA4AADC05B45C7BEBE6F71E71F478E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