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教研 > 携手前行 共同成长

携手前行 共同成长

2020年07月06日 17:16:46 访问量:1007 作者:教科室

 

校徽敦煌之声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513

携手前行 共同成长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团结奋战抗击疫情,医护人员勇做最美“逆行者”,冲锋在抗疫最前线,用生命守护着每一个生命。敦小英语教研组主动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以应对特殊时期带来的教学挑战,真正意义上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

C2E56E33EEDBC8856210A067AB063272    2020年4月8日,七里河区2020年小学英语教研活动在线上召开。刘老师就本次教研活动召开的背景、前期准备工作、新时期的教研工作思考等做了详细的说明,并主持开启了本学期英语教研活动。敦小英语组积极响应停课不停研,在接下来的3个星期内敦小英语科组全体成员共同开展、举行了3次教研活动及视频教研心得分享会,针对对区教研活动心得分享及几周内线上教学产生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12E6FC169CD995079732B4B278055069IMG_1930    三周的网络教研活动对于各位老师来说,收获更大的可能是教学理念的提升、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学研究的深入。      会议中,葸芳梅老师介绍了网络教研学习心得及线上教学的经验。她通过课前充分准备;结合录播与直播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多采用师生互动,实现一对一的问答交流等方式开展高年级网络教学。赵丹老师遵循“重视群体,关注个体”的教学原则,参考每周教研活动的主题。在日常教学中结合多个平台,运用大数据带来的高效与精准,分析学生错误原因,结合知识点录制相关的漫画微视频解决教学重、难点,符合了低年级学生的学情,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曾洪军老师通过学习总结出了:课前热身,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采用生活化的知识体系,拓宽学生的学习资源;课后作业分层,细化学生的学习情况。会议最后,马思琪老师进行总结,随着网络教研地不断推进,线上教学经验将不断更新。让我们英语科组全体成员携手同行,出谋划策,为敦煌路小学英语科教学质量提升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