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教研 > 【集团教研】课标引领促转型 聚焦“三在”提质量——敦煌路教育集团课标研读及“三在”课堂英语研讨活动

【集团教研】课标引领促转型 聚焦“三在”提质量——敦煌路教育集团课标研读及“三在”课堂英语研讨活动

2022年06月21日 08:53:35 访问量:1513 作者:敦煌路教育集团



蓝字关注我们


课标引领促转型

聚焦“三在”提质量






敦煌路教育集团

课标研读及“三在”课堂

英语研讨活动




      为积极探索“双减”之下作业设计与运用,提高课堂学习效率;优化教学策略,推进课堂转型的发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高课堂品质, 帮助学生更好地积淀学科素养。敦煌路教育集团开展“课标引领促转型,聚焦‘三在’提质量”为主题系列教学研讨活动。

      6月21日早上,集团校所有英语教师齐聚马滩小学,进行英语研讨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马滩小学赵雅倩老师带来一节课例分享,授课内容为四年级上册,《Unit 3 My friend  A Let’s learn》。

 

      活动的第二部分,邀请兰州市教科所教研室副主任、英语教研员田黎主任,从专业的角度为赵老师的这堂课把脉分析,并带领大家对新课标作以解读。



      田主任通过对区教育局“三在”课堂内容的解读,高度评价“三在”课堂对课标的关注、对学生的关注、对着眼学生学习的关注。从英语教材由多个较为独立的单元构成讲起,强调每一个单元是由若干板块组成,这些板块都围绕单元主话题展开。单元内各板块之间既承载着不同语言功能和教学任务,又是相互影响、紧密相关的统一整体。教师在进行教材解读时,要基于单元整体教学的视角,强调听说读写四种言语活动及能力之间相互依存和互相促进。



      在解读教材的过程中,田主任对赵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准评价,在评价的过程指导如何分析教材,如何描述目标,如何理解并拼读,如何“教学评”一体化等,让全体英语教师深切感受到,“意识”和“方法”永远是教师发展的重要钥匙。


      在课标的研读上,田主任从新旧课标的对比出发,  要求教师树立新课标建构意识,在自学中找到方向,用方向指引教学行动,用行动提升教学效果,用效果激发学习兴趣,让学习真实发生。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今天的学习,不是到达 ,而是重新出发。相信在田主任鼓励和点拨下,敦煌路教育集团全体英语老师在今后的英语教学中,找到支点,不断前行,不断实践,不断探索,不断收获 ,今后的教育之路,一定会更加绚丽多彩!

      敦煌路教育集团理事长牛军昌,全体英语老师、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科室主任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供稿:马滩小学 田园

责编:

    敦煌路教育集团马滩小学

    敦煌路教育集团办公室


编辑:敦煌路教育集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