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教研 > 【教研活动】立足教材谈理解 交流体会助教学——敦煌路小学综合学科教材分析

【教研活动】立足教材谈理解 交流体会助教学——敦煌路小学综合学科教材分析

2021年12月03日 09:57:43 访问量:488 作者:敦煌路教育集团

立足教材谈理解


交流体会助教学


敦煌路小学综合学科教材分析

     在兰州市刚刚经历了一场疫情之后,我校终于迎来了全面复学复课。为了提升综合学科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综合学科课堂的教学质量,2021年12月1日上午,敦煌路小学综合学科教材分析在晨曦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老师们精心准备,深度研读教材,把握方向,共商教学方法,同寻教学思路,力求最完美的教学过程,为提升课堂实效做好充足的准备。

      科学学科对3-6年级的教材进行了分析。王光明老师解读了三年级教材,强调正确把握教法,应从聚焦、研究、探索、拓展入手。王永爱老师重点从教材解读及教学建议两方面分析了四年级的教材。段继云老师着重从五六年级教材结构、知识点梳理及教学建议三方面进行了阐述。老师们细致入微地解析,融入着自己的智慧火花,将自己的理解通过全面、深入地挖掘教材而充分展示,其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道德与法治学科分别对一至三年级的教材进行了分析解读。赵青兰老师解读了一年级教材,强调深入理解教材,正确把握教法。牛春英老师解读了二年级教材,将教材编写的理念和思路分析透彻。杨献香和窦子宸老师解读了三年级教材,注重将学生的生活和发展有机整合,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周德龙和黄婷婷老师对心理健康学科教材进行了分析,重点从心理健康课的任务、内容、教育的途径方法、教材的体系结构、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张兴平老师对四五年级的信息技术教材进行了分析。从教材总目标入手,逐步阐述教材设计理念、教学内容、培养目标,立足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本次教材分析活动使老师们对教材有了整体的认识,解决了老师们在教学中的许多困惑和模糊认识,对老师们理解教材、驾驭教材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老师们定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学习教材,研究教材,用好教材,努力提高敦煌路小学综合学科教学质量。

供稿:段继云

编辑:徐艳红

责编:田   燕  王碧云

总编审:牛军昌


编辑:敦煌路教育集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