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敦煌路教育集团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中】骨干引领绽芳华 立足课堂提质量——敦煌路小学“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纪实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中】骨干引领绽芳华 立足课堂提质量——敦煌路小学“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纪实

2023年11月18日 15:38:06 访问量:74

骨干引领绽芳华 立足课堂提质量

敦煌路小学“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纪实



 高山仰止,方知才疏,三人同行,觉左右为师。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优化教学质量,探索高效课堂,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打造智慧型教师队伍,同时促进青年教师的不断成长。敦煌路小学开展了“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





走入诗意语文

走进卓慧珺老师的课堂,是一种精神的享受,有一种美震撼师生心灵。卓老师执教的《童年》导读课,具有一定阅读难度,卓老师抓住难点巧妙的引导学生一步一步去发现,把“阅读困难”变为“阅读钥匙”,将巧妙的阅读方法,穿插到教学环节中既解决了难点又抓住了小说中的细节描写,让小说《童年》走进了孩子们心中,激发了孩子们阅读的兴趣。

    跟随童月菊老师一起探索宇宙的奥秘吧!童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上册第五单元的《太阳》,抓住单元主题——“说明文以‘说明白了’为成功”。步步引导学生学习列数字、作比较等说明方法。本节课既有文字的积累与梳理,又有思辨性阅读与表达,循序渐进.



踏入理智数学

    王小敏老师的课堂重难点突出,在本节课中,从儿童的兴趣和生活经验出发,采用直观性启发式的教学方式,让学生的个体探索与小组合作有机的结合,调动全体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学到知识,获取学习的方法与能力。



李艳祖老师执教的四年级《条形统计图》,让学生在自主学习、合作交流中经历了简单的数据收集、整理、描述和分析的过程,逐步认识条形统计图的结构和特点,学会了绘制条形统计图,会根据图获取数学信息并提出简单的问题。教学中李老师注重学生大胆表达以及动手能力的培养,真正的让学生学有所获。

步入趣味英语和信息技术

杨洁老师执教的信息技术课《圆圆方方》结合生活实际,运用几何图案方形、圆形组成美好画面,表达自己的感受;发展学生运用几何形这一绘画语言进行表现的能力,使学生从感受生活的乐趣中,发展图形美!


葸老师新授六上Unit4 《My pen pel》B Let's talk。葸老师本节课以主题引领,单元整合教学为理论,将词汇教学与语篇教学重组整合,体现了英语学习活动观。本节课课堂设计层层递进,步步“精”心,整堂课紧扣单元要素,她教授技巧新颖别致,各环节流程紧紧相扣,教学重难点突出,课堂活动丰富,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

    一节节优质示范课的背后是骨干教师们辛勤的付出,所有授课老师们以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高效的课堂训练,为全校教师奉献了一堂堂高水平的示范课,可谓精彩纷呈!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研之弥深。本次“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既展示了骨干教师的教学技能与风采,又为全校教师创造了互学共进、交流研讨的机会,特别给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真正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岁月缱绻,最是教研的芳华,日久弥香。前路漫漫亦灿灿,笃行步步亦驱驱。敦煌路小学“研”途一路花开,众行定将致远!






END


供 稿:杨 欢

图 片:各年级组

编 辑:闫 欣

责 编:田 燕 

总编审:牛军昌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