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敦煌路教育集团 > 敦煌路小学“第10个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敦煌路小学“第10个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2023年12月14日 14:21:05 访问量:64

12.13

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


敦煌路小学

“第10个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12月13日是第10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6年前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多万同胞惨遭杀戮,无数妇女遭到蹂躏残害,无数儿童死于非命,三分之一的建筑被毁坏,大量财物遭掠夺。这是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罪行,是人类历史上十分黑暗的一页。为让学生铭记历史,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敦煌路小学组织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升旗仪式、默哀仪式、观看爱国影片、主题中队活动、演讲、征文等多种形式,激励学生勿忘国耻,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国家公祭日

          国家公祭日是一个国家为纪念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而设立的国家纪念活动,由国家权力机关决定。12月13日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吾辈自强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鲜红的五星红旗在昂扬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表达对逝去同胞的缅怀和对和平的祈愿。 




低年级同学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孩子们了解了历史故事、历史人物,在缅怀历史,祭奠死难者的同时,让同学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同学们认真观看,纷纷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怀念,表示要努力学习,发奋图强。

        



        中年段的同学们通过阅读南京大屠杀的相关资料,结合辅导员老师的讲解,队员们深深懂得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随后,全校师生为悼念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三十万同胞和所有在日军侵华战争中惨遭屠杀的中国人民,以及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一分钟。


   高年级同学通过演讲、征文形式讲述了国家公祭日的设立过程与意义,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事件的经过以及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展示了日军在侵华战争时期的种种罪行,让同学们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历史的脚步,永不停息。曾经的苦难,我们从未忘记,也不敢忘记。习总书记说过:“今天的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坚决倡导者和有力的捍卫者,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维护人类和平发展的崇高事业,愿同各国人民真诚团结起来,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而携手努力!”

        少年强则国强,敦煌路小学学子以史为镜,知兴替,懂荣辱,立下远大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 





END



供 稿:童月菊

编 辑:郭  巍

责 编:田  燕  徐艳红

总编审:牛军昌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