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敦煌路教育集团 > 【校园安全】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敦煌路小学开展寒假校园安全及火灾隐患排查并迎接上级督导检查

【校园安全】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敦煌路小学开展寒假校园安全及火灾隐患排查并迎接上级督导检查

2024年01月25日 16:21:53 访问量:51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敦煌路小学开展寒假校园安全及火灾隐患排查并迎接上级督导检查

      为深刻汲取河南南阳方城县学校火灾事故教训,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举一反三、坚决防范遏制类似事故发生,根据省、市、区批示要求与安排部署,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1月22日,我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值班教师组成的安全自查小组对校园安全及火灾隐患进行大排查。



      学校安全自查小组以实地排查的形式,对校园外场地、教学楼走廊设施、消防器材、配电室、消防主系统、功能室、教室、教师办公室、厨房设备等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大排查,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处隐患,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做好整改记录。排查后,牛军昌校长要求值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在假期值班期间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工作,每天必须做好各项排查记录,如有安全隐患立即上报值班领导,防患于未然。



      1月24日我校迎接了兰州市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的督导检查,以此确保校园安全工作的长期稳定。上午11时许,兰州市教育局魏永胜副局长带队,七里河区教育局丁宏副局长陪同,由市教育局、区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一行16人组成的安全督导组来到我校,首先对学校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应急避险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锁闭,是否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的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然后对消防设施、器材的按期维护、维修、检测,以及能否正常使用、消防用水保障措施等情况逐一进行询问与查验。督导组检查时,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现场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完成。同时,要求学校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常态化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强化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培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控屏障。



      在排查总结会上,魏局长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强化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夯实岗位职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协调配合,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常态化,认真分析研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校园安全及火灾隐患排查活动,不仅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而且增强了大家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使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供稿:康春晓

编辑:徐艳红

责编:常守东

总编审:牛军昌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