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教研 > 新教师 新风采-----敦煌路小学开展新教师“亮相课”活动

新教师 新风采-----敦煌路小学开展新教师“亮相课”活动

2020年12月18日 09:01:23 访问量:519 作者:教导处

 

校徽敦煌之声

岗位练兵    共同进步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                   2020年9月25日

 

新教师  新风采

——敦煌路小学开展新教师“亮相课”活动

 金气秋分,风清露冷秋期半。为落实新教育构筑理想课堂的理念,提高教学质量,促使新教师熟悉学校教学常规,尽快投入教学教研工作。2020年9月24日至25日,在学校教导处的精心组织下, 敦煌路小学开展了新教师亮相课教学展示活动。本学期新调入的语文、数学、英语、音乐四个学科的六位教师闪亮登台,一展风采。全体教师及学校领导参加了本次公开课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IMG_20200925_115834

 展示活动中,六位新教师展现出了积极上进、勤钻肯学、勇于思考的精神。课前准备充分,精心设计;课上,善于引导,巧妙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课后,及时听取意见和建议,虚心求教。

 在本次活动中,新调入的周德龙老师执教三年级语文《秋天的雨》一课,拉开了本次亮相课活动的帷幕。周老师富有童趣的语言,活跃的课堂氛围,带着三年级的孩子们走进知识的殿堂。数学教师刘丹洋和吴兴芳,虽然多年来任教于农村中心校,但她们在课堂上清晰的教学思路、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积极关注全体学生的教学理念,令听课老师为之赞叹。音乐老师孔媛和康小丽,虚心好学,课前多次和同学科老师探讨、修改教案,在课堂上展示出了新教师的课堂活力。课后,各科教研组认真组织了评课活动,对每位执教老师的课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评析和反馈。

IMG_20200925_115957

 亮相课活动的开展,对新教师而言是一次锻炼、一次学习、一次成长。于学校而言,在有力地促进校本教研活动落实的同时,加快了教师专业发展,提高了课堂教学实效。希望新教师能以此次亮相课为契机,找准自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争取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上有更大的提高和突破。

IMG_20200925_120325


 

  


编辑:杨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交互式课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敦煌路小学 特此声明。